13

100莿桐科學營─各工作小組行事曆

C.教案組行事曆

 

6/21(二) 四大隊的三年級幹部提出教案設計,進行討論與交流建議。

6/25(六) 將修改過的教案做最後的審查、定案。

6/26(日) 各隊將教案中所需要的器材數量統計成一份清單,呈交給後勤組。各隊採買器材。

6/28(二)、6/29(三) 培訓講師、小老師、助教。

7/1(五) 第一次試教。教案組提供建議,第二次試教。

7/3(日) 第三次試教。確認器材。

 

 

D活動組行事曆

6/2829 各隊討論要表演的節目,至少10分鐘,跳舞唱歌限定兩組先報名先占位子〉,一隊在最開頭暖場,一隊在最後(要和小朋友互動 EX:拉人上去跳舞)

6/30下午600向活動組組長(jackie_yhchen@yahoo.com.tw)確定節目時間、內容、人員隊內自行排練

7/12  晚會排練(包括走位、各隊排演一次)1hr

7/5     FB2首映會2hr(若有剩餘的體力和時間練習一下7/78的晚會走位)

7/78  與小朋友互動的表演(1hr)+心得分享(30min)〈會找15-20個槍手備用,各隊找4-5個人,教學時再找1-2個小朋友講心得〉+當天照的相片投影+場地收拾

活動組的想法: 因為當天所有的人一整天下來都累了,所以會以比較輕鬆的方式做個活動結尾。主要會以回顧、分享為主。

講心得是回顧當天課程或整個活動的一種方法,小朋友可以說說上課時有哪些活動很有趣,隊員們也可以說說自己學到什麼或是看到什麼。

因為前幾次晚會各組的表演,大多數都是唱歌跳舞,但重複性太高且聽到後面幾組會很無聊,所以這次把名額限定在兩組以內,若要刪減可以刪最開頭的唱歌跳舞,因為一開始的任務主要是把氣氛提高,提高大家的注意力和把大家融合在一起,像是一個大家庭,最後的歌唱組會擺在整個活動的最後,用緩和一點的音樂來沉澱心情,在回想一次今天的整個活動。

若要表演戲劇盡量能和當天的課程或整個行程有關聯(EX:路上的趣事),不然請明確說明戲劇要表達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