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100綠島騎跡─願意的態度(課程準備)








看著這些FB2.5的孩子,個個蓄勢待發的神情!

懂得不一定比別人多,但是每一個人都願意「頃囊相授」的態度,讓我這個老師再次重新界定學習跟教學的意義。

這兩天,課程說明會、課程準備、單車打包、闖關活動設計、定向運動…..孩子跟我們這三位老師(阿邦、生緊跟我),紮紮實實的忙了兩天。對面7-ELEVEN的小姐問我們;放假還要來學校?我們回答:不唸書的孩子,放假要被罰返校唸書;但是,優秀的學生,他的老師要被罰返校進修!(大笑)

 

綠島,不是只走一年兩年而已,算算從上遠那屆到現在,哇!六年了!!可是每一次的綠島課程,心情總是興奮的!因為又有新的點子要去嘗試、去冒險!這次工研院的資訊系統讓我們來規劃一場「電子作戰」的定向活動,試著將虛擬跟現實的素材結合,是這些孩子未來的「跨界課程」,有趣也高度前瞻。

 

接下來幾項工作要注意:

1.      單車的準備;特別行前單車要確實保養一下(綠島海鹽真的很傷車)1/18要帶來學校。

2.      課程教材及課程內容(包含活動設計)說明,請上來PO,讓大家可以幫忙腦力激盪一下。

3.      分組名單小組造告訴我,並建立群組,經常關心聯繫、合作。

4.      記得你們是FB的一份子,不要「口無遮攔」(聽說不分性別)

5.      1/18下午四點到六點,洪川老師行前說明,要準時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