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2010合歡山─最難的課程

最難的課程叫奉獻

2010十月八日下班的辦公桌上,靜靜躺著一件台東寄來的小包裹,一張信紙及一疊用大賣場廣告單包成一包的現金…….

面對自己非常非常低潮的現在,這其實給我一記清醒!

這是FBII在東部邀請給我們授課的老師,他一字一字的表達對孩子的敬重與課程所傳遞的一份巨大力量,他特別給這些探索課程支持…….

這些日子以來,那種自怨自艾的心情,此刻,讓我深深感到羞愧、無地自容!在國彰老師的面前。

一位退休老師卻還跟我們跑野外睡帳棚,吃便當配小黃瓜,陽光下足足走過FB後面那六天的東部山海地質,看到他細數東部瑰麗的台灣土地,滿盈的笑容跟臉上斑白的歲月痕跡,這樣的長者,這樣的風範…….

叫做,奉獻……..

 

2010/10/11~12我跟阿邦要到山上路堪,13號段考結束的下午洪川老師也會來給大家上課,所有幹部及畢業的學長姐我們希望在下午各小隊都可以互相認識,傍晚到晚上,幹部和畢業的學生一起規劃討論山上的活動課程。

 

今年國三的孩子參加的少,讓我很憂心,也很遺憾!

真正的學習叫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