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公視合歡山課程─我們的教室我們的夢


各位OCOD“Our Classrooms, Our Dreams”的老師、好友們

教師節快樂!

 

年底「我們的教室,我們的夢」就是片子完成的兩週年了。跟大家宣佈一個好消息:經過一番接洽,公共電視已經確定要在電視上播放我們的片子,時間就在這週六102日下午四點鐘,每次30分鐘,分六週播放OCOD六個創意教師團隊的故事。(特別感謝雅君與淑君兩位導演協助轉帶,還親送帶子到公視。)

 

該時段原本是公視「校園+-×廚」的時段,緊接在一個公視的重要帶狀節目「紀錄觀點」之後。「校園+-×廚」播出時頗受好評,26集的「校園」在上週剛好播畢,公視現在插入我們的紀錄片,希望能承接該時段闔家欣賞的氣氛、延續收視觀眾對於教育議題的關心。

 

經過交涉,後來OCOD是採無償方式捐贈給公視,所以同時間公視的DiMo數位頻道也會播放我們的片子,時間在10/2開始每週六的18:3022:30。大家可以參考公視網路與DiMo電視台的節目表。以後有機會,公視還會持續重播我們的片子,屆時我如果被告知,會把訊息轉到OCOD的網站上。

 

片子雖然已經完成許久,我仍衷心期待大家有機會推廣我們共同的理念,讓這樣的片子可以活絡我們彼此的聯繫、串連更多的夥伴!如果有任何推廣的好方式或作法,我們可以回到OCOD網站上的討論區分享。讓我們繼續努力。

 

這次公視首播,需要大家發揮口耳傳播的力量,鼓勵親友收視,有任何問題或回應,歡迎收視的觀眾也到OCOD網站上討論區留言,甚至到討論區打氣、衝衝人氣 !如果觀眾對於各個團隊有任何問題,還請各位老師協助回應。

 

OCOD網址:

http://ourclassroomsourdreams.blogspot.com/

 

我自己則利用這次「上電視」的機會,透過email向大家問候平安。希望可預見的將來能夠再見到各位,大家也能彼此問候、橫縱連結:台灣從南到北、直到外島的澎湖,都有我們OCOD的夥伴團隊努力著,我們能湊在一起(還湊在那短短120分鐘裡),真是一個多麼特別的緣份!

 

順祝  各位夥伴教師節 溫馨快樂!

 

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學習科學研究所鍾文宏 Sept. 28,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