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2010FB壹隊鼠牛─發呆ing路騎

小隊或小組練習請遵守:

1.      確實在FB Blog此版公告時間、路線、人員。

2.      必須有家長擔任後援。

3.      可以懇請上遠、俊強或劍珩、雅杰、雅茵等高中學長姐支援。

4.      出發前與回程後,請打Bear手機。

 

2010FB專屬「單車管理」線上即時系統上路了!

http://ibike.disc.com.tw/

謝謝工研院的團隊公益贊助!

 

PS:練習要循序漸進!

    Ex:洪川→Bear→隊→組→員。人數也要慢慢增加。       

今天三年級走了一趟試騎,目的地是南寮。
實際上沒有將海岸17公里全騎完,大概到10公里+400公尺,但是實際上從光武出發到回去的路程就有49公里左右。
所以到時候如果騎到17公里結束,總路程就逼近65公里了,請各位到時候切記要有充足的水分補給,同時也盡量放學後多跑幾趟操場,維持一定的體力水準會騎得比較輕鬆。
最重要的是防曬!
雖然新竹並不在南極,但是臭氧層可以擋的紫外線仍非常有限,如果直接輕裝上陣(安全帽+短袖+短褲),回來的時候大概有露出來的部分都會被一片紅色所覆蓋,也就是所謂的曬傷,不久之後就會從紅色變成暗色,各位就會從小白臉變成小黑臉。
防曬方式簡述如下:
1.塗防曬油
如果這樣的話,防曬效果其實也不太確定,尤其要注意防曬油標定可以防曬的時間,超過時間就要趕快補塗防曬油。

2.全副武裝!長褲+長袖+頭巾+手套
絕對有效,萬無一失(除非你穿上後就全部捲起來)。雖然很熱,但是換來的是掛保證的防曬效果。
如果使用透氣手套、排汗衫的話,會比較舒適點。

3.不要出門
選這項我會槍斃人的喔

大致簡述如下,各位可以說是很幸運,因為今年正好新竹縣市分別在頭前溪兩側蓋了自行車道,所以可以有個比較無干擾的騎車環境,當然不是全程,但是至少比兩年前好多了(兩年前的回程還去穿越恐怖的經國橋啊--)
以上,報告完畢!

                          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