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99溯溪─不容易的路

看著氣象局每小時傳送的雨量累積圖,心一直往下沉(雖然我知道南部正高興這場雨可以紓解旱象)。光武的花圃積水也越來越多,多到快要淹到走廊…..

這真是一門寫不完作業的課程!上午十點還在猶豫明天的「99溯溪」是否要如期舉辦?

「上山去看看吧!」跟阿邦決定走一趟泰崗溪,來來回回走了三次了,課程都還沒有開始,有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告訴人家這種課程背後的辛酸,特別是面對大自然,人的經驗其實是很渺小、很可笑的…

「我們就是來讓孩子學習敬畏大自然的,不是嗎?」忽然這樣的聲音讓我臣服,乖乖的上山、學習,用腳、用手、用心、用生命….

到了泰崗溪,去年海綿老師心得形容的「山神、河神」,她真美,真的美麗!水比上周多了一些,但是水量都可以操作,一邊拍照一邊記錄這裡的岩石、水痕、水位,心裡想著,都來這裡進行探索課程要七年了,但是每次的見面,內心被驚奇、感動、敬畏、美麗、協調…滿滿的淹沒、再淹沒!

泰崗溪,是這土地會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河。

禁不住清澈溪水的呼喚,布鞋、長褲就走下去!沒有畏懼,只有滿心的感激,自己快五十歲的年紀,依然受的自然最原始的招喚與洗禮,謝謝你的接納、包容。

阿邦其實是一個不小心摔到水裡的!起來後我們一起大笑!

雖然稱不上「竹杖、芒鞋輕勝馬」,但,這七年來似乎我也學習很多,很多不在乎,很多釋懷、淡泊…

兩雙濕漉漉的布鞋,兩件浸過溪水的長褲,亮在夥伴新添購的車哩,兩個中年男子光屁屁開著車,下山!真舒服,大笑!

明天再來!哈!

PS:紫色march終於可以恢復平淡的生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