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99溯溪─堅持

試著在體制內尋求資源,連著寫了幾封信給教育處的長官,希望能夠有些執行課程的經費幫忙。

三天五天一個禮拜過去,還是沒有回應。

課程背後的點點滴滴真的令人窒息。常常完成一次課程後接下來的課程,感覺會越來越困難。

主流教育的惡意,要花掉我大多的精力與心思…..

 

今天帶著三位同學去路堪,希望這些孩子成為今年溯溪的「幫手」,看著天空寒冷的雲層,辦公室的同事問:冷鋒來了還去溯溪!

……

鏡頭裡的阿邦,比起五年前真的衰老很多(我也一樣啦),冰冷的溪水滾滾流著,幾年來我們唯一不變的只有「堅持」!堅持相信每個孩子都可以改變,堅持孩子的成長是課程唯一的重要,堅持無條件的接納與包容孩子哪怕他錯得離譜,堅持這份工作不只是每個月的薪水,堅持我們跟孩子要共同守護這塊土地,堅持我們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堅持再堅持….就只是堅持而已……

 

水,真的很冷、好冷,還好我們的身體有溫暖的血…..流動,今天我感冒的肉體讓我的心情很低,只是,孩子阿,即便我剩一點點火光,我也願意堅持為著你守候~~

 

99溯溪堅持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