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實驗的夢想

我跟孩子這麼說:

每個早晨走進這間會議室的人,看見這一地的紙張、垃圾,桌上喝剩半罐的飲料,歪歪斜斜的刀片、長尺、膠台….一定「開口就罵人」!

可是,誰知道大家疲憊得連收拾都是件困難的事?誰知道子夜,我還會從躺椅中跳起來抓著你們談電子分布、談分子極性或是叫著快理出弦式頻率控制變因…誰知道這台上台下;論證、反思、批判…大笑、蹙眉…是煎熬,也是挑戰!

人生,最難的就是「超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跟「超越自己對別人的看法」。

 

孩子快瞇成一線的眼神,不知道能不能體會我的想法。不容易,許多父母、老師也都無法看透!

二個禮拜的辯證,是光武最精采的夜晚。開著我最忠實的紫色march,揮手光復路唯一清醒的校警,瞥見家長沉重的面色…,內心莞爾一笑,誰知道我跟孩子發生了什麼事?深夜裡的東西快速道路,宛若鑲在黑絨布幕上的黃色金鍊,帶著往遠方飛馳的我…這夜,我的工作已經結束了~

PS雖然比賽今天才開始要到嘉義….

雖然,比賽才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