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98溯溪─march之路

再次造訪泰崗溪3/16下午,陽光和碧藍的天空將溪水粧點得分外美麗。眼前的景緻見證自然活潑跳躍的原始生命。

刻意來到到軍艦岩的底部,想起最初見到他的颤驚心情,如今他依然矗立眼前,身上佈滿的刻痕像似記錄著他與這溪水千百年來,曾經瘋狂、曾經迷戀、曾經如痴如醉、曾經愛恨交錯、曾經海枯石爛的愛情…看著如絲鏈般的溪水劃過他的臉龐,忽然感嘆他的癡情!

水,

下切!

劃開!

流出生命,土地的生命!

3/18孩子就要拜訪這美麗故鄉的溪水,阿邦將這課程訂名為「臍帶」(…我真不知道如何接),也許讓孩子透過溪水往上溯,就讓孩子再次經過與母親連結的臍帶,回到生命的起初,歸回簡單與樸實….「歸回」是這課程的重要目標,期待3/18跟孩子的拜訪!

 

回程的路上車子底盤與避震鋼圈撞擊的隆隆聲中,看著在駕駛座的夥伴,半夢半醒之間想起剛開始做課程的時候,阿邦的車是報廢場標回來的車,我是快5年的march,那時我們常常在這條崎嶇的山路上「幻想」著明年就應該會有老師帶車投靠,開「好車」的滋味一定不錯!誰料;我們曾遇見CamryRAV4LexusCRVAstraEscape……車好,卻都無法上山、下海!最後,守著孩子的還是一輛報廢車、一輛小march…

爛路要給爛車走!阿邦忽然說。

笑!

想著阿邦跟我這幾年做的事,

爛事要給爛人做!我說。

大笑!!

PS:

幾年後,最會甩尾的報廢車上天堂了,剩下march撐住場面,我們不知道march還能撐多久…..當下決定;下車!給march拍照,見證

march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