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98冬溯─來自一場暴雨的力量

從2/28開始,就一直為課程的天氣注意氣象站每天公佈的雨量累積圖,連續4天來的累積雨量在140~160mm。這四天的雨讓我想起從前靠天吃飯的行業….何時,當一個老師也要開始「靠天吃飯」?令人莞爾。

一早開完主任會議,走進辦公室要阿邦「走!上山去!」他也毫不猶豫的放下手邊事務,兩人直奔秀巒。

四天前的秀巒,秀麗婉約,像清秀佳人洋溢春天的旖麗風采:

四天後,自然的力量與變化,令人肅然起敬!

車上我有感而言的表示,;不要以為我們已經很熟練,面對大自然,我們只是一粒沙子,不是我們參不透、摸不清。而是那根本不可能被我們摸清參透!

感謝上天,悲憫如同沙粒的我們,賜我們平安、勇氣、儆醒與祝福….

連絡一直為我們服務的遊覽車司機湯大哥,他完全能夠認同我們的判斷,取消3/11第一梯次的行程,打電話回到學校讓行政同仁開始接續的取消通告…許多朋友、夥伴的支撐,謝謝!

PS:

「回到辦公室已經下午5點半,阿邦的辦公桌上留下一張紙條:…XX與OO最後決定不去溯溪,造成您的困擾,真是很抱歉…3/11就要出發的課程,兩位負責「領隊」的老師如此表示,已經安排的隊形、工作人力的調整…一定會讓今夜的阿邦「很不平靜」!

只是,現在看見,我們相覷而笑說:所以上帝下了場暴雨,讓我們再好好準備,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