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成員感言~林靖軒(2008.8.9)

    經過了這九天的行程,改變的不只有體能和生活習慣,我覺得最大的改變莫過於想法上的了。在這幾天,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上天給予的恩賜要會去「用」,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的機會可以再來一次,當主任和洪川老師對我們講這些道理時,我心裡就覺得真該好好反省自己,也想把這些話銘記在心裡,時常提醒自己。我相信這些道理是不會無緣無故就跑出來的,一定都是老師們多年下來的體悟,一定有幫助。而且這幾天下來,我也對老師的話有些了解了,真的很感謝老師,當老師的無非是想讓學生有所成長才給他磨練,謝謝老師的用心,您辛苦了!

  這幾天的課程,內容都很豐富,活動也很有創意、具有趣味性。學長姐們在台上授課時也很有台風,還會講一些關於我們旅途上的趣事,學生們都很喜歡,很專注的聽著,真的很棒。只不過在教小學生時講太難的他們一個也聽不懂,我覺得可以用更白話的方式講,用比喻方式也行,像說到原子時,可以用球來比喻它。再來是說到化學作用時也還是要解釋一下,因為有可能有人聽不懂或忘了。這些是我的建議。

 

  我很佩服學長姐們能把科展轉化成課程,雖然我沒有做,但我很清楚這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有很多的事需要經過思考,真是辛苦你們了。

                                              林靖軒

 

-感謝 若琳媽打字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