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B成員感言~楊宗琦(2008.8.4)

 

看完洪川的「單騎一萬里」,以為那是一件容易的事,卻沒有想到我們所謂困難的路程,在他眼裡只是段普通的路,但這些是等我自己親身體會後才了解的。

 

在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的上坡,他卻輕輕鬆鬆的過了。崎嶇難行的柏油路,他卻告訴我們大陸有些地方連柏油都沒有……跟他出來過,你才知道「單騎一萬里」中被輕輕帶過的部分,對我們來說是多麼辛苦的路程,讓我們體會箇中甘苦。

 

幾天來,面對一個個接踵而至的挑戰和磨難,常會在心理升起一股想放棄的無力感,當其他人都已經翻過前面的山頭,自己卻還在小坡下以「龜速」前進,努力想跟上卻漸行漸遠。

 

印象最深刻的是去華南國小連續的陡坡,沒經過慎選的檔位,讓我在第一個上坡「離隊」,每聲「加油!!」代表又一個人超過了我,隨著「加油!!」聲一個個遠去,越來越多的人經過我身邊。

 

就在我想下來牽車時,抬起頭,看到同樣顯得十分吃力的仲秦,認真的用力的踩著踏板,雖然不快卻一直前進,使我有了希望,也開始一步步往前。

 

從此每當快要放棄時,仲秦那努力的身影便重現在我眼前,使我加緊腳步跟上,鼓舞著我,願我能擁有仲秦那顆不放棄的心。

                                                               宗琦

 

-感謝 劍珩媽媽打字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