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海邊的沙河

照片裡的單車,是第一次環島課程組裝的單車FB1,他走過一圈台灣的路、十二月的綠島、莿桐科學營……還有無數的練習,無數的海 …

4

從發現到研究

從發現到研究 6/15日   下午4-6點 在二樓視聽教室 請今年上大學  第一屆資優班學長姐  余佩樺  楊上遠  談 …

6

98莿桐今夏不一young

98莿桐今夏不一YOUNG 光武的孩子,總是讓人感動。 才忙完科展,忙完綠島人與自然的音樂會,才放暑假;我們就到雲林莿桐 …

10

烈嶼─小金門地質行

玄武岩,遠處的崩落的碉堡,是我1985那年第一次戍守的碉堡「南山頭」…. 想起,連長老愛站在上面吹小喇叭的景 …

4

單車走金門

戰車、宣傳筒的裝置藝術代替昔日冰冷的武器與不安的氣氛。 剛剛收割的高梁田,有一股田野的芬芳。 那場夏天的FB瘋狂,讓我懂 …

24

路人甲乙丙回應

將孩子及部落格的部分內容與朋友分享,朋友及路人的回應我們都一一記錄下來,知道這土地是充滿溫暖與人情味的。

5

我的Faradaybike

看! 我的Faradaybike,在, 發光! 你的Faradaybike呢,請描述你的單車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