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02綠島騎跡─企劃書報名




 


前言:


在我們規劃設計寒假、暑假的探索課程,屬於方案課程。


    方案(project)課程:1900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R.Richards
教授最先提出此一名詞。


指創設一種問題情境,由學生自己計畫, 然後照著計畫去進行,而不應依照教師規定的工作去做。


方案課程強調的是課程的非結構性所以提供學生解決問題的挑戰;強調學習的動力來自學生的內在動機。


 


報名:


因這樣的課程理念,我們規劃「102綠島騎跡」報名以下列方式進行:


Step1. 提出企劃案


Step2. 甄選報告


Step3. 課程前置預備


 


企劃案撰寫:


A.    
小隊成員:自組一小隊8~10人為限,第一次參加綠島課程的學生佔40~60%(需至少一位小學生)。內編小隊長2名。


B.    
企劃內容:(下列四項中挑選三項規劃)


甲、教學課程一套(2小時):科學課程、數學課程、文學課程、藝文課程、手工藝課程


乙、服務學習(4小時):為綠島學生課業輔導、社區服務、步道維修


丙、單車課程:課程教學(2小時)及義診。


丁、表演節目(5~10分鐘):魔術、戲劇、舞蹈


C.    
創意企劃:自由提出(如田野調查,鄉土研究,耆老訪談,生態調查…只要你想得出來的都可以!)。


 


參加成員條件:


A.     體能自主訓練。


B.     曾經參加FB探索課程並有心得回應,回應心得內容經老師核可。


C.     可以完整參加預備課程。


擇日舉行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