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合歡山–一條幹部之路的起點

「讓孩子教孩子」

是教學現場的夢想,主要它可以讓每一個孩子都「全神貫注」的在學習上。這樣的學習模式,其實早已經深入法拉第課程的學習脈絡中!

這些幹部,來自已經畢業的大幹部跟目前在光武已經有經驗的學生。大幹部得花更多時間在「創意課程」跟大隊領導及管理。所以他們得關注的面向往往超過他們同年齡孩子所要面對的。不容易,可是我們發現他們去越來越純熟,不是因為老練,我覺得是課程的精緻化讓這些孩子的能力可以更有效能。

今天一百多個幹部齊聚一堂,光武、龍山、頂埔、陽光、大湖、成德、新竹家扶、雲林崇德、台南南新的幹部都來了,一整天的課程,老師跟學生都快虛脫,但是,想到明天光武的行前課程,將近四百人的戶外學習課程即將展開,這些大幹部送走學弟學妹後,還是決定留下來繼續準備明天前置課程的討論與分工…….

關鍵學習的內容,總是悄悄的趁人沒住的時候展開,最有意義的學習,也總是發生在最不起眼的時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