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洪川的新書─圖解台灣登山小百科

 這是我們長期合作的好伙伴,洪川,跟他團隊的合箸的新書。

要幫他大力打廣告!

這書以後要變成我們合歡山的課程的指定閱讀書籍!

(因為有我的一篇序言啦,哈。)

 

內容簡介

一定要知道的山況資訊有哪些?

如何打造第一套個人登山裝備?

自己要怎麼訓練登山健行技巧? 

一次掌握所有登山前必備知識!


這一本書是寫給正準備要進入台灣山林領域,
或已有登山經驗想進一步了解正確知識與技巧的朋友們。

 

集結國內多位知名登山好手、資深登山嚮導,在書中分享多年個人與帶隊經驗,

是針對台灣登山健行活動所撰寫,第一本最完備的台灣登山健行入門工具書。

全書含460張精彩圖解+33個要點檢查表,
最適合登山健行的新手閱讀,

讓你輕鬆享受山野健行的樂趣!

 

山況篇:一定要知道的山況資訊有哪些?介紹台灣現今的登山活動概況、分析台灣山岳的地理環境、氣候變化及人文特色、登山前應該如何擬定準備計畫,與精選推薦20條富有特色的登山路線,帶給你最新最實用的台灣山況資訊。


□裝備篇:如何打造第一套個人登山裝備?要帶什麼衣服應付一日多變的戶外天氣?背包、登山鞋、登山杖有什麼選購技巧?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登山配備有哪些?依照你要前往的海拔高度和活動天數,教你一樣樣買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配備!

 

□技巧篇:自己要怎麼訓練登山健行技巧?山上飲食要如何設計才能方便烹煮又營養美味?帳篷和廁所是怎麼搭建成的?地圖、指北針和高度計要怎麼搭在一起使用?如何預防及處理野外常見病症?Step by step圖文解說馬上學會登山健行的必備技巧。

 

共同誠摯推薦

吳錦雄  台灣首位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登頂者
馬萱人   《商業周刊》資深撰述

林茂成  新竹市光武國中自然探索體驗課程創辦人
     教育部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

 

PS:他們送我ㄧ本,可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訂書耶?我們來辦個簽書會吧!要買書的先發聲,註明數量,有洪川簽名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