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7攝影展~法拉第的生活

出發當天,我才了解到什麼叫「法拉第少年的生活」。不但沒有舒適的床鋪,也沒有涼爽的冷氣,更缺少3C帶給我的快樂。但,或許是因為有一群人和自己皆有相同的處境,又或許是老師們級學長姐的幫助之下,得到心靈上的慰藉。之後幾天就愈來愈習慣這種生活,也不再感到不適了。(五小 陳柏君)

洗澡、洗衣、吃喝拉撒睡看似極為平常的事物,現在變得一點也不平凡。這種生活雖然簡單,但卻難以忘懷,當真正沒有時,事物才會被珍惜。(二小 韓秉修) 

每次在休息點時,都會有人主動地幫別人裝水,還會分享食物;洗澡時,雖然只能用水瓢舀水來沖洗身體,不像家裡那麼方便,不過大家卻玩得很開心,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抱怨;打掃時,大家也都很主動去幫忙,把每個地方都打掃的非常乾淨才離開。因為這就是互相幫助、樂於助人的法拉第精神。(九小 陳立洋)

我反而比較喜歡用一個塑膠桶、一條水管、幾個水瓢這種簡單的方式洗澡,因為大瓢大瓢的水沖到身上比使用蓮蓬頭還來的爽快,而且洗完澡,就像是澆熄了一整天的烈日曝曬,會覺得特別清涼,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六小 劉俐妍)


每天的路程都不一樣,每天的天氣都不一樣,但這就是上帝賜予的,不要抱怨、不要放棄。太陽很大很晒,你可以塗防晒,雷公下雨,你可以穿雨衣,下坡很抖,你可以按煞車,上坡很抖,很長,你可以打輕檔。(二小)

法拉第車隊生活的方式,應該又算是另一種「特殊」的景觀吧。雖然我們生活的步調很快,時間很緊湊,但是在這之中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樂趣出現。我們車隊雖然有時很累,很辛苦,但我們也有我們的信念、堅持以及夢想。(三小 汪其均) 

經過了幾天後我漸漸發現,我愈來愈融入這個團隊,並不是我愈來愈能吃苦,而是我喜歡上了這樣的生活方式,喜歡上了這個團隊。 (一小 莫皓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