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7攝影展~服務學習的收穫

單車義診,雖然很辛苦,有清不完的油垢,但我知道,那些拿到我們修好的腳踏車的主人,一定是十分感謝我們法拉第少年。(五小 黃皓揚)

書屋的理念跟法拉第車隊很像,都是奮不顧身的付出與努力,就算做得並不是一百分的完美。仍然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並用盡全部所擁有的能力! (五小 饒芳瑜)

在五味屋鐵皮下做事挺累人的,但就像每次活動後等待我們甜甜的洛神花茶,雖說只是點小心意,但對我們這群過著簡單生活的法拉的少年來說,就像在黑暗中的那曙光,是如此的珍貴。(七小 邱祐仁)

科學營課程一開始,很冷漠,大小孩不理人,小孩子到處趴趴走…到最後大家一起完成課程,有些人得到成就感,有些人得到笑容-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微甜吧!(五小 王薇甯)

東部的教學資源稀缺又匱乏,我們早就不用操心的事,是他們每天的重要課題,甚至在我們做活動時,說:「我很笨,考試成績都很差」對問答完全提不起興致,每當聽到這個回答,總令我覺得十分難過,希望在各種孩子的書屋、五味屋、薪傳書店等機構的努力下,能盡量改善。(八小 王品婕)

科學課程時,來的小朋友大多是來自部落、偏鄉,他們的家庭是不能避風的,一位開朗的小弟弟對課程似乎很有興趣,課程進入尾聲後,他無意間說出:「好想再繼續上喔!」。一個曾被肯定的都市男孩,因為一個來自部落的孩子的肯定,感到異常的悸動。至今仍記得那個畫面,別人不會懂那是什麼樣的一個感覺。我看見了一個真實而美麗的故事,也看見了一群沒有本錢做夢的人,再想想自己擁有的資源,是不是可以分享一些給他們,我沒有辦法改變他們的命運,但我希望他能有一夜,懷著美夢入睡。(四小 侯冠佑)

書屋參訪時,書屋的孩子們令我印象深刻,我收穫滿滿,我在心中許了一個願望,我未來參加法拉第,又或者未來我自己有能力,能夠用我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那些真的需要幫助的小孩,改善他們並使他們有一個更加美好的生活。(三小 林奕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