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7攝影展~法拉第的五種滋味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天都有許多新的收穫,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味道,生活中,平常難以注意到的小細節,在法拉第中,都一一得以發現。(三小 洪曼禎)

黃衫的氣味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除了早上一整天流下的汗水外,還混雜了因衣服沒晾乾而慢慢散發出的霉味和每個人帶來不同口味的肥皂味。三項混雜在一起的氣味沒有親身經歷是絕對無法想像的。(四小隊長 王瑞諒)

15天的旅程中有13天都在騎車,炎熱的太陽普照,汗水不斷冒出,從頭皮向下流,一路流到了脖子、胸口…甚至,被我吞下了…鹹鹹的、暖暖的。(四小隊長 朱亮蓉)

像糖果的甜味,法拉第單車隊就是一個大家庭,那種互相扶持,和朋友一起歡笑,我覺得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日常生活習慣,也讓我更喜歡這個課程 (七小 廖奕睿)

最香的,是整個車隊共患難,同進出的氛圍,是五味中,最值得的 (三小 陳澤宇)

「鹹」是汗水在身上留下的味道,是海風輕拂的味道,是淚水流下的味道。(九小隊長 蔡思羽)

「心酸」,這是在偏鄉地區常見的景象,有時車隊騎在路上,會看到幾位老人家牽著腳踏車,車後載著要回收的物品,緩緩的走在路上,嬌小又瘦弱的身軀竟然要帶著這麼多的回收物品,騎這麼遠的路,實在很令人不捨。(三小 汪其均)

我特別喜歡大家一起唱歌時的氣氛,並不是因為輕鬆,而是在大家一起做同一件事時,都有的一種特別的“味道”,讓這個地方變得更像一個家。(九小 廖若安)

家的味道:法拉第使我有回家的感覺,不是城市中喧囂的家,而是原始、純樸的家 (八小 楊允頡)

騎乘的第一天,痛苦的滋味直導心門,踩踏的一瞬間,酸疼衝入四肢,然而前進的距離,卻只是上坡的一小段。堅硬冰冷的地,貼著我的背,兩眼瞪著高高在上的天花板,苦苦的,湧上心頭,卻睡不著。法拉第的苦,不親身經歷,是無法真正體會的。(七小劉馨甯)

法拉第就是一個大家庭,總是一起騎車、一起生活、一起歡笑、一起哀號。大家對法拉第的五種滋味可能都有不同感受,對我來說,這就是法拉第的滋味 (七小 王慈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