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7攝影展~音樂的力量

家瑋老師常說:我們是在「玩」音樂,是在演奏給大自然聆聽,不是演奏給觀眾,重點是要「快樂」。(一小 陳筠珊)

此時此刻,聽著小提琴悠揚的樂聲,心裡的音符迴盪著,有種寧靜的感覺,直到掌聲響起才被喚醒。 (七小 劉馨甯)

 音樂就像是在和大自然對話,要照著自己的音調,音高,語氣,語調,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音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和其他人與眾不同。(一小 林濬澤)

我發現音樂表演其實沒有很複雜,甚至不需要一個舞台,音樂其實就跟講話一樣,只要有「人」就可以達成,與大自然溝通去享受這個世界,與世界產生共鳴連結,無論有沒有舞台,只要有「人」就有辦法享受音樂享受世界。(一小隊長 黃天棋)

第一次的服務學習時,有位學姊的表演,當她在唱歌時,我看有位奶奶默默地擦起眼淚,那時,我頓時明白,歌聲是真的可以能拿來溝通,是真的可以與人聯結的。(一小 莫皓丞)

人和樂器的聲音很自然不做作的和蟲鳴鳥叫聲交織在一塊兒,這些種種,我想,是一輩子銘記在心的。(九小隊長 蔡思羽)

雖然雲層把太陽擋住了,但大家一起坐在河堤上面對著海洋,用歌曲唱出屬於我們大家共同的故事。(九小 廖若安)

和他們一起唱歌的感覺真的很棒,不僅讓我有了繼續騎下去的力量,也讓我體會到了唱歌不一定只是為了表演給別人聽,有時唱給自己聽才是最大的鼓勵。在夥伴面前表演和在老人院真的完全不一樣。在老人面前像在表演、感化,在朋友面前卻像在分享、切磋。(一小 徐昕)

爬到一半時突然聽到我們這小的人在唱歌,心中就有股暖暖的感覺流過,然後就有動力往下騎了。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他們,明明他跟我一樣在爬上坡,但是他們卻為了讓其他人打起精神而在努力唱歌,感謝他們的付出,讓我們這小的每個人都可以平安的爬完壽卡這個大魔王,原本遙不可及的事情因為他們的歌聲讓困難變成簡單,這可能就是音樂最厲害的地方吧!(一小 戴岑恩)

我真心體悟到了大自然的雄偉,當你好不容易爬上的大陡坡,接著而來的是「緩緩的」下坡,這時耳中傳來「某小隊長」的歌聲:「你不是真正的~~~」下一個轉彎你又將再次看到另一個更大的上坡,哈!哈!哈!哈!只好認命地騎啊騎啊騎,直到到了高點後就是我們的Happy Time了…才怪,開始的是ㄍㄧˉㄍㄧˉㄍㄧㄚˉㄍㄧㄚˉ的剎車聲和破百度的輪框and剎車塊,最終最終來到平地。(四小 王思詠)

在路途上,隊長帶著隊高歌的場境,更是十分的令人開心,歌聲響透雲霄,伴隨著雲的遠離

(四小 陳彥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