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0FB─法拉第少年(大愛電視台)


100/01/23晚上9點半 首映 「少年法拉第」 宣傳照

愛上跟這群孩子一起睡覺,是出發後的一個禮拜的事(中年人的適應力….),前面幾天的夜裡2點,我總會「清醒」過來。聽著暗夜中沉沉入睡的孩子的呼吸聲音,他們是這麼接近我的生命…….數數身邊孩子的人數、窗戶風扇開關適合孩子的熱度、注意蚊香會不會燒到孩子的小毯子、白天狀況不好的孩子睡得安穩嗎….此起彼落的鼾聲,給我ㄧ種活著的力量的信心(一笑)

其實,日子沒那麼容易…..

來到大興國小的第一個晚上,夜裡驚醒….

那夜,我看見生命的卷軸沿著海岸山脈的稜線一路展開,消失在眼前的黑幕中,前面的路一直很難停下來去想像(怕停下來就失去上去的力量)。抗拒、不接受,隱忍著生命中存在的許許多多傷痕,即便看起來「勇往直前」,內心的我屢屢回頭;回頭無助、想逃….

淚,一串一串的滑落在鑲著原住民華麗拼貼的洗手台上….

「主任~~~」剛剛去上洗手間的孩子繞過我的後面要回到「禮堂」睡覺。

「主任,謝謝」他接著說。

「嗯,晚安~」我安靜、微笑、認真的回答。

淑君導演有一天問我,十六天最記得的事?我說「晚上,跟孩子睡覺….」。生命沒有偶然(意外),夜裡,我總會清楚的看見93個生命的深刻交結、凝聚,這絕非偶然!

導演一直努力的處理後續的影片後製,過程中依然困難重重,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首映─100123 晚上九點半並且在隔週六下午兩點半重播
 「法拉第少年」 大愛電視台

PS:在綠島我們要辦個「露天首映」!哈!!